省第十三届人大白银代表团代表集中对白银区视察调研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1-24 阅读:



11月24日,省第十三届人大白银代表团代表集中对白银区进行视察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谢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参加视察调研和座谈。

在视察调研中,代表们一行深入白银区,视察了白银城区防洪及综合治理、老旧小区改造长通厂小区和农委家属院项目。同时,调研了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行管理、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展情况;调研了生物医药园建设情况和数字经济发展、网红培训、天下帮扶平台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期间,代表们积极履职,认真听取了现场介绍,从多方面多角度感受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白银区、高新区管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代表们纷纷感叹于近年来白银社会经济诸多方面取得的变化和发展,尤其是盛赞了我市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打造出了集生态型、服务型、文化型于一体的宜居小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城市发展带来的“新福祉”,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座谈会上,谢铭说,当前,白银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制定好白银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贯彻把创新驱动发展放在全局的核心位置的要求。要明确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目标,制定路线图、时间表,把创新驱动发展贯彻到全局的方方面面。要发挥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既要发挥好市属企业的依托作用,又要充分发挥小微企业的作用。要主动做好高新技术区、兰白创新改革试验区、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个国字号平台,带动白银市创新驱动发展。

马勤表示,市政府在重大项目建设、城市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取得了很大成效,城乡面貌发生了改变,人民生活也得到改善。各位代表对白银市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同时也提出了符合实际的建议,希望市政府及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落实。也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植根人民、代表人民的作用,密切联系人民,凝聚民心,汇聚民智,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