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检查靖远县土壤污染防治情况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8-06 阅读:



8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靖远县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情况。检查组先后来到稀土公司、宏达矿业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靖远县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

据了解,《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靖远县紧紧围绕持续改善土壤环境总目标,以大力开展《土壤污染防治法》宣传为抓手,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土壤环境违法行为,基本形成“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检查组强调,靖远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宣传力度,充分认识到土壤污染的危害性,增强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加大执法力度,积极探索土壤污染防治新举措,实施严格有效治理。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靖远县的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