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旭东调研靖远县脱贫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5-28 阅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

在靖远县调研“边缘户”、脱贫监测户标注和

健全完善脱贫长效机制工作




5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旭东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委、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靖远县北滩镇东滩村、乱腰村,东升镇小塬村、保安村等地,采取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困难群众致贫原因、家庭现状、收入情况及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北滩镇新希望生猪种养一体化生态产业园,东升镇万亩文冠果脱贫产业基地和甘肃海全文冠果生态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当地脱贫产业发展和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等信息。

温旭东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奋力冲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收官;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做工作,重视做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宣传引导,落实好“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要以培育社会主义新型农民为目标,激发内生动力,补齐“精神短板”,将“精神扶贫”融入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要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落实落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兜底保障、临时救助、社会帮扶、扶志扶智等各项举措,全面筑牢防贫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