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就全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8-12-28 阅读: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就全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



 

12月25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就全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温旭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志龙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王志坚列席会议。市财政局、市扶贫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等分别围绕如何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规范管理、如何让贫困群众了解掌握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使用情况、如何保证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落实等问题发表意见、提出询问,相关单位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能,诚恳接受询问,认真回答了问题。

高志龙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政府将深入研究,积极采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扶贫资金管理,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积极做好资金保障,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促进全市如期脱贫。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市的扶贫资金管理工作,市政府将更加主动地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