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为党百年献礼·凝聚奋进力量”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5-20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大力宣传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唱响好声音、凝聚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启全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近日,景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为党百年献礼·凝聚奋进力量”全县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观摩组先后来到景泰县城东环路拓宽改造工程、一条山公园建设项目、昌林路提升改造项目、县第一中学整体搬迁项目、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永泰川灌溉饮水工程、县东二环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景泰芦阳生态农业供水骨干工程、白银海升智能温室产业园、草窝滩镇红跃村拆旧复垦生态修复基地项目、草窝滩片区治碱排水工程、景泰牧原三场生猪养殖建设项目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观摩组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中之重,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项目涉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县委县政府惠及群众、改善民生的郑重承诺,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要政治任务。


观摩组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切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宽的目光视野、更新的发展理念,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决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各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视察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主动参与搞好当前县上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人民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发挥带动作用,在其他代表及群众中,广泛宣传我县在项目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要高度关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调研、视察和检查等活动,立足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观摩完后,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些项目无论从统计数据的积极变化、形成的实物投资量,还是项目的建设规模、层次水平等方面都给他们很大启发,对全县坚定不移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这次实地参观,近距离全面了解了各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展情况,开拓了视野,让他们看到了景泰大建设、大发展的成果,对全县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人大代表焦永强说:“环城路、还有咱们这个昌林路的改造,还有一条山公园的建设,这些项目实施对咱们整个县城的基础设施这一块儿是一个大的飞跃、大的提升。在农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让人振奋的是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永泰川灌溉饮水工程。通过咱们县委县政府这几年的不懈努力和争取,能够把大通河水引到景泰,不但解决了全县安全饮水的困难,而且增加了又一灌溉水源,项目建成以后,真正能达到引来天堂圣洁水,造福景泰万家人。使景泰整个引大水的灌区面积达到30万亩,真正实现了再造一个景电工程的伟大壮举!”


人大代表高术人:“对景泰县的重点项目进行观摩,感觉深刻的有这么两点。第一点是咱们的景泰县的基础建设和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重点从咱们的道路,以前开车大家都称景泰县南北有两条道路是羊肠小道,从今天的观摩一看,进景泰县城的重点线发展为三条,昌林路的拓宽和东环路以及东二环的道路的建设,实现了六车道及八车道的提升,再就是一条山公园的建设,体现了咱们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人大代表王生铎:“牧原生猪产业化项目和海升智能温室产业园项目所蕴含的创新理念和运营模式为我们更好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同时也很荣幸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这次视察观摩活动,这次活动很重要,也很有必要,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主动了解政策,掌握实情,加强与选民的联系,把人民群众的愿望诉求、把百姓的所思所盼反映上来,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景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闫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