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通过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12-08 阅读:

12月7日下午,白银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九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九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代表苏君、张延保、齐永刚、祁葆中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大会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


宋奋吉指出,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引导激励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九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银的时代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定职责,齐心协力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民主团结、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宋奋吉强调,要聚精会神审议各项报告,聚焦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建真言、献良策,严肃认真行使民主权利,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部署,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依法行使民主权力,圆满完成大会各项选举任务。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会风会纪各项制度规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认真遵循大会日程安排,主动落实封闭管理、两码查验、实时测温、佩戴口罩等各项管理措施,确保大会安全顺利进行。大会秘书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靠实责任,精心调度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团结协作,为代表履行职责提供周到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