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4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87次主任会议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12-01 阅读:

11月30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24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8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白银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了中共白银市委办公室白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值班工作的通知》;研究了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审议了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日程(草案),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有关材料,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听取了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关于《白银市爱国卫生条例(草案)的审议意见》,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白银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关于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和各工作组工作筹备情况。

会议指出,市第九次党代会为我市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立足人大实际,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确保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筹备工作组要全力以赴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超前谋划、密切配合,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依法依规做好会议相关文件资料的起草、校对、审核、发布等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做好会议应急预案的制定审核,确保所有与会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细致做好安全保障、参会人员食宿等会议筹备服务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会议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顺利进行,确保会议高标准、高质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