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11-25 阅读:

11月24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23次党组(扩大)会议、第85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了市委有关文件;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会通过的《决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认真落实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开展宣讲辅导;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分专题扎实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等举措,切实增强学习实效。要立足人大职能特点,认真谋划、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各筹备工作组要强化倒计时意识,细化任务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谋划、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大会顺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