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有关会议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11-15 阅读:

11月15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22次党组(扩大)会议、第86次主任会议和第8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章及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内法规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传达了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讨论了关于召开市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审定了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日程(草案);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垂范,各级党组织层级组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要点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系统研究明年重点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金融支持全市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市九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1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城建环保工作委员会关于《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白银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条例(草案)〉的议案》的审查报告;观看了新华社《钟华论: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坚如磐石的中流砥柱》宣传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