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多举措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11-02 阅读:

连日来,白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迅速动员安排,积极履职作为,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更好地发挥作用,带头落实防控责任,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中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及时部署,坚决扛起防控政治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委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要求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服从管理,科学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外出严格报备审批,自觉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减少人员聚集,根据有关通知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轮岗上班+居家办公”方式,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灵活方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依法有序推进市县人大换届选举等工作。同时,在人大网站开设专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全面掌控干部动向,第一时间摸排机关干部及家属外出、返银情况,建立部门联络员、人员动向清单管理、返程隔离观察、每日报告制度,实行机关人员网格化排查管控。同时,要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在居家办公期间,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接种疫苗,科学实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聚集、不外出,主动配合核酸检测,自觉接受健康管理,有效传播权威信息,抵制虚假消息。

此次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倡导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引导鼓励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迎难而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和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下沉一线,助力社区做好防控工作。先锋旗帜在战斗一线飘扬,党员力量在防控一线集结。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迅速行动,与结对共建社区党支部进行认真对接沟通,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26人次下沉到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银西社区铜城嘉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区门口检测点认真开展“两码一证”查验、体温监测、人员疏导和政策宣传等工作,引导小区居民科学佩戴口罩,劝导非必要不外出,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小区居民的防疫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





心系群众,诠释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根植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及时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提高政治站位,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各展所长,主动作为,深入乡村社区带头宣传党中央和省市委政策措施与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开展群众工作,带头维护社会稳定,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据初步统计,目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向抗疫一线单位和工作人员共捐赠价值29.8万元的福特牌负压救护车一辆、防护服480套、护目镜40个、口罩6400个、医用隔离眼罩400个、医用手套580双、消毒液20斤、大衣50件、洗衣液15箱,方便面356箱、八宝粥15箱、饮料矿泉水208箱、火腿肠23箱、各种榨菜40袋、生猪1头。



全面抗击疫情,人大责无旁贷。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保持为民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精神风貌,体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