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专题研讨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10-21 阅读:


10月21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8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31次专题研讨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论述;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弘扬伟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题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和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件。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展现新时代地方人大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围绕党委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切实将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要切实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不断探索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人大协商、立法协商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