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创城入户和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9-07 阅读:

文明来敲门 宣传入民心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创城入户和普法宣传活动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普法宣传活动,9月6日,市人大机关的党员干部前往纺织路街道银西社区铁路小区,对包保的3栋楼110户居民进行了入户走访。



“您对本市倡导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效果是否满意?您对身边开展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是否认同和支持?您对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何意见或建议……”宣传活动中,市人大机关的50余名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进入居民家中,针对问卷上的问题详细说明,耐心地向居民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积极鼓励居民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闯红灯,爱护公共设施等,倡导大家以身作则,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工作。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宪法读本、民法典宣传彩页、《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白银市文明行为促进办法》普法宣传袋等资料,并听取居民意见建议。



在开展入户宣传工作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结合“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自身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采取分时段、拉家常等形式,有效传达创建工作要求和普法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现场答复和登记反馈两种形式,充分收集民情民意,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普法宣传凝聚起最广泛共识。

通过宣传,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及如何参与创建工作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今后都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