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8-11 阅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开班、结班式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出席读书班。

本次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个人自学、交流研讨、辅导报告等方式,学原文、悟原理,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宋奋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一篇贯通历史、现实、未来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是学习党史最好最生动的教材。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读书班的“牵引示范”作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系统学、思考领悟学、知行合一学,修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创造性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安排,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思维,切实抓好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清零,持续强化机关运行管理,确保人大机关安全有序、高效运转。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人大实际,精心设计载体,确定“铭记伟大成就,坚定道路自信”“感悟伟大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实现伟大梦想,依法履职尽责”“响应伟大号召,践行党的宗旨”等主题,常委会党组示范引领、层级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