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 就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8-06 阅读:

 

8月5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就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峰到会听取意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列席会议。

市教育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关心关切进行了询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答询问。

徐峰表示,市政府将以市人大代表对学前教育视察情况和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任务,紧紧抓住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重大措施,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形成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政策保障体系,为幼儿提供更加充裕、更加普惠、更加优质的学前教育。

马勤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工作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