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7-30 阅读:

 

7月29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14次党组(扩大)会议、第77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学习了党内法规和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审定了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执法检查报告和调研报告。

宋奋吉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重在学深悟透,要在狠抓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人大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拓展运用好交流研讨成果,不断深化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到一体推进、双向提升。要认真履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要职责,把牢总体原则,严格依法办事,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紧盯换届流程和时间表,开展好各阶段的工作。要明确分工,倒排工期,扎实推进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做到早行动、早落实。要持续加强机关建设,严守工作纪律,提升安全意识,确保机关工作高质量高效有序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