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白银团代表和部分市县区人大代表在我市开展专题视察调研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7-08 阅读:

7月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白银团代表和部分市、县(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调研座谈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多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谢铭,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宁金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参加会议。

周多明说,通过几天的实地调研,深切感受到近几年来白银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普遍改善、乡村建设成效显著、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一个更新更美更具发展活力的新白银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这些成绩的取得源于白银市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源于全市上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工作的正确思路,坚持以改革创新抓发展的工作方式,坚持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方法。白银市各级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发展步伐,持续造福人民。要奋发有为,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调动各方力量,持续抓好项目建设。

宋奋吉表示,我们将以人大代表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白银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全力推进年度既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认真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服务保障和履职管理水平,切实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5日至8日,省十三届人大白银团代表和部分市、县(区)人大代表先后深入会宁县、靖远县、白银区的30多个建成项目和在建项目现场开展了专题视察调研,通过听取汇报、现场点评、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切感受了近年来白银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城乡建设取得的巨大变化和项目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