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专题研讨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7-07 阅读:

7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研讨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及秘书长何继先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深入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宣讲、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