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 就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6-30 阅读:

6月29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就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马勤及秘书长何继先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峰到会听取意见,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列席会议。

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草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基层代表围绕询问内容进行了提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立足部门职责,认真回答问题,使大家对全市耕地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中采取的应对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

市政府到会负责人表示,市政府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此次调研和专题询问为契机,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严守耕地红线,不断提升耕地质量等级。大力开展土地复垦开发整理,确保耕地的质量与数量稳中有增。着眼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补助资金,并鼓励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民群众等社会力量自筹资金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盐碱地综合治理、污染耕地防控修复、土地平整及土壤改良等,确保资金高效使用,耕地地力整体提升。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保护意识,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维护良好秩序,切实保障全市粮食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