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举行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6-25 阅读:

6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以“从两个务必要求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宿俊乾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了解“两个务必”的历史背景。72年前,在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主席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就是被我们党始终牢记和坚持的“两个务必”。“两个务必”充分体现了党的使命、体现了党的初心、体现了党的传统和作风、体现了党的先进性。

会议强调,牢记“两个务必”,牢记我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必考课。市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和时代意义,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扎实做好地方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自觉坚持“代表机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着力加强服务保障和履职管理,教育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时刻不忘代表人民初心、忠实履行为民履职使命,以高效履职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要求,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努力做到支持发展有新实绩、依法监督有新作为、改善民生有成效、自身建设有提升,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