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6-25 阅读:

     6月24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112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76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市“提升治理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动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听民声、汇民智、促发展”群众心愿征集活动的方案》;审定了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日程(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要明确任务、理清思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近期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细致组织好“听民声、汇民智、促发展”群众心愿征集活动和人大代表集中视察调研等活动。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实施“大调研、大培训、大整治”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行动任务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积极解决民生诉求,力所能及帮办好事实事。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在学深悟透、示范引领、学以致用方面狠下功夫,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和困难老党员慰问等活动,推动各项实事落实落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法律法规学习、人事任免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