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走进市人大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5-24 阅读:


 

 

5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专业教授肖生禄为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作了题为《学习党史、筑牢思想基础,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的党史专题宣讲。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主持报告会。

肖生禄教授为白银市首届至第五届连续五届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带头人,近年来主要从事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和制度理论等的相关教学研究工作,参与解读的“白银精神”“白银价值观”,得到市委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为白银文化对外宣传奠定了一定基础。

宣讲中,肖生禄教授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重视党史学习、深刻体会和感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学习党史、学思结合、力行为重”等4个方面,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宣讲报告站位高、思考深,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都很强,对于市人大机关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极大地推动作用。

市人大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市委讲师团通过“有历史、有故事、有实践”的分享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有心、有情、有力的党史思政课,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我们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意识,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立足人大职能和本职工作,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务实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