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 专题询问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5-24 阅读:


5月20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就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及秘书长何继先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听取意见并发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列席会议。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法院、市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围绕询问内容进行了提问,有关部门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能,认真回答问题,使大家对全市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中采取的应对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
  马勤表示,全市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国务院《法律援助条例》《甘肃省法律援助条例》在全市的全面贯彻落实,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创新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工作管理水平,切实促进司法公正,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唐生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政府将以本次市人大执法检查和专题询问为契机,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推动法律援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法律援助工作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