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养犬行为 赋能城乡管理--《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已经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批准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3-31 阅读:

 

3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向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作《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说明。3月31日,本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期颁布施行。

随着白银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城市居民饲养宠物犬的数量逐年增多,农村地区无主犬、流浪犬大量存在,犬吠、犬只伤人等威胁公众健康和人身安全的现象日益突出。为加强养犬管理,市人大常委会在原有相关政府规章的基础上,制定了《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依法规范养犬行为。

《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是2015年赋予立法权以来我市所立的第六部地方性法规,也是第三部关于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法规。《条例》的颁布实施,将有效巩固我市养犬管理取得的成效,为进一步明确执法主体和各行政职能职责,依法加强养犬登记、经营、收留、防疫和犬只伤人、扰民等治安案件处理提供法治保障,赋能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和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