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3-18 阅读:





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八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到会指导。

宋奋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毫不松劲、持之以恒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

宋奋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相得益彰。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持续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思想淬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素质硬、能力强、形象好的人大机关干部队伍。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督促检查,全力推动人大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从严、再上台阶。

宋奋吉还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他强调,要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品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愁难事。要自觉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