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时要求 加强政治建设 提高政治能力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1-03-16 阅读:





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发言。他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央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八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第一党小组的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宋奋吉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确保党的组织生活高质量、高成效,为履职尽责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

宋奋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要有自觉性、紧迫性和行动力,善于从自身找问题,虚心接受批评,正确看待别人的意见,进一步拓展工作能力。要强化遵规守纪的自觉性,树立正确的工作观,切实做一名政治有信念、奉献有作为、纪律有操守的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严格党内生活,始终保持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展示人大机关的精神状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会上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