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宋奋吉作宣讲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2-17 阅读:



12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出席会议。


宋奋吉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科学分析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全面理解白银“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深入推动人大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7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宋奋吉强调,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安排好“十四五”时期的立法、监督、代表各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各项工作,要聚焦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抓监督,做到监督重点更加聚焦、监督方式不断充实、监督实效更加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