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2-08 阅读:




12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全面系统总结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谋划确定2021年工作重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常委会各委室要各尽其责,一鼓作气,敬终如始,团结协作,尽锐出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任务,高质量开启明年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宋奋吉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胸怀全局、因势而为,统筹兼顾、创新思路,抢抓进度、狠抓落实,推动立法工作迈出新步伐、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实现新提升、自身建设有了新加强,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的各项既定任务。明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市工作大局,结合实际,精细谋划,合理布局,主动作为,扎实履职,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宋奋吉强调,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终身课题,坚持探索实践形成的制度办法,通过制定计划、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研究制定明年常委会工作要点及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调查研究、制度建设等年度计划,并抓好落地落实。要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压紧扣实党建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各委室工作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