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1-29 阅读:



为进一步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1月30日上午,白银市在金岭公园宪法广场举行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具体设立宪法进机关单位、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宗教场所等7个主题活动日活动和集中宣传制作播出特别节目、网络答题、宪法(法治)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宪法法律知识公益短信推送、司法执法机关公众开放日、“宪法晨读”“普法志愿者基层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宪法进交通场所等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指出,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政治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法治白银建设新局面。要以宪法的学习宣传实践为抓手,有力促进依法治国贯穿于社会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工作循于法、秩序统于法、忙乱止于法,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宪法学习宣传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制作各类法制宣传优秀作品,积极参与到各类主题日宣传活动中来,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