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1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69次主任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1-23 阅读:



11月23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1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6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温旭东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九部分)和《民法典》第二编。主任会议审定了关于召开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日程(草案);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有关调研报告。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白银实际,切实担负起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重要职责,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通过学习主动做《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积极推动机关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按照责任分工,根据各自职责,认真做好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准备工作。要及早着手准备民主生活会,为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认真做好年度工作总结,早着手、早谋划,为2021年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