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辅导学习《民法典》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1-15 阅读: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法律专家专题辅导学习《民法典》。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主持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温旭东,秘书长何继先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辅导讲座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重要指示,进一步促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率先学法、深入普法、带头用法,根据市委有关要求和学习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专门组织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民法典培训专题讲座,邀请白银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张伟博作了“社会的百科全书,解读《民法典》”的专题辅导。

薛香玲指出,深入理解和把握《民法典》,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对进一步推进法治白银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主动学习宣传,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强大合力,充分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扎实抓好《民法典》的学习阐释、宣传教育等工作,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工作,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加强民法典在实际工作中的实施运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