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0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68次主任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1-05 阅读:


11月5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0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6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及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2020年《求是》第21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学习了《民法典》第一编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七部分、第十八部分)。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筹备工作。

宋奋吉强调,脱贫攻坚是一场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质量高标准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肃认真开展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吃透政策,精心准备,讲究方式方法,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心入户了解脱贫成效并检视问题。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收尾的关键阶段,各委室要按照既定目标,向全年工作任务发起冲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做到高质量收官。要扎实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修改完善有关制度办法,做好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要强化纪律意识,促履职、提效能,确保人大机关高效运转。“十四五”规划编制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