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10-22 阅读:

10月21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68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第99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的精神;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2020年第4期)重点文章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市委办印发《关于当前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四部分、第十五部分、第十六部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的决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的决定》以及王晨谈选举法修改。会议还听取了《白银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走访市人大代表实施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白银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审查市级预算前听取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实施办法(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