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人大组织开展现场交流观摩活动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9-29 阅读:

白银市人大组织开展现场交流观摩活动

强力推进 “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










9月28日,白银市“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与经验交流会议在白银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薛香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总结交流全市“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切实推进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晋档升级,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此次现场推进与经验交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副主任、代工委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上午,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武川乡、强湾乡、人民路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靖远县、景泰县、会宁县八里湾乡、白银区强湾乡、平川区宝积镇人大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讨论了《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讨论稿)》。

薛香玲讲话指出,“人大代表之家”作为代表开展履职活动的载体,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开展代表小组活动、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白银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起步早、范围广、措施实,为我们全面推广“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尝试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去年的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保质保量、按时高效完成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管理和运行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代表之家”是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代表机关建设的政治要求,打造议政督政平台,确保“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人大代表履职与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同心同向、同步同行。要坚持因地制宜,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进度质量,努力提高工作实效。要围绕代表履职,持续推动“充电”,丰富活动内涵,完善制度建设,提高服务保障能力。要紧密联系群众,主动接受监督,畅通联系渠道,做好宣传引导,架好沟通交流桥梁,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