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之美 贵于千金——白银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为“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的倡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9-16 阅读:



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鼓励和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中来,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好,9月16日,白银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为“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建言献策的倡议书(草案)》,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

此次倡议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紧扣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现实需要,结合白银市实际,第一时间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此次倡议收集建议的时间为2020 年 9 月中旬至 10 月 31 日。征集内容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事关白银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出思路及意见建议;围绕创新及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社会事业繁荣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