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20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9-04 阅读:



9月3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20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出席会议。

会上,宋奋吉、马勤、温旭东、何继先分别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内的各篇文章。

宋奋吉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人大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立法、监督等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环境问题。

宋奋吉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审视各自工作进展,根据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抓进度,抓质量,强化措施,齐心合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加强调查研究,围绕重大决策、重大问题及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要完善学习制度,带动机关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际成效。要高质量完成《白银市养犬管理条例》《白银市永泰城址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有效服务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同时,要做好机关党建、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帮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