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8-26 阅读:


8月25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就全市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及秘书长何继先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主持会议。

副市长贾汝昌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白银高新区管委会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及市监委、市检察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围绕询问内容进行了提问,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逐一认真做了回答。提问委员直言不讳,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也立足自身职能,诚恳接受询问,认真回答问题,使大家对全市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情况的基本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要采取哪些应对措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

贾汝昌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政府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好专题询问意见,努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创新发展环境,培育创新主体,打造创新平台,不断加快自创区建设,努力让科技创新成为我市转型发展的主动力。要全力推进兰白自创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自创区的发展后劲。要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培育各类科技创新主体。要着力培育创新文化,不断激发创新动能,努力营造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