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调研白银区创城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8-13 阅读:

8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在“创城”包片区白银区强湾乡调研创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继先一同调研。宋奋吉一行先后到强湾新村社区、强湾乡文化站、白崖子村、桃园罗家湾等地,听取强湾乡创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整治措施,详细了解了强湾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制定、责任分工、氛围营造、措施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宋奋吉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为民服务、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白银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一项一项地抓巩固,一分一分地抓提高,全力以赴,拾遗补缺,确保达标。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的工作,要找准抓实创建的重点任务,把创城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实施创城提升行动,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创出特色、创出水平、创出先进。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快工作推进力度,把创城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好、做到位,确保工作水平再提升。要强化措施,以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深入学习、精准对标,从小处入手、从细微处着力,找准差距和短板,尽快整改完善。要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村容村貌整治力度,抓细抓实环境卫生整治,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支持创建,让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网格管理,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人,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上午,宋奋吉还在强湾乡罗家湾村,实地查看部分地段因近期暴雨导致山体滑坡险情。宋奋吉强调,要在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争取尽快排除险情,对滑坡体进行科学治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