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宋奋吉讲话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3-20 阅读:

 




 

3月17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8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参加会议。

副市长高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审议了《关于接受李海默同志辞去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议案》《关于接受马德宏同志辞去白银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议案》。会议还进行了其他事项。

宋奋吉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调研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当前,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聚焦脱贫攻坚持续发力,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积极作为,要聚焦法治建设履职尽责,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要认真抓好人代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平稳有序。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改进监督方式,不断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要超前谋划、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地方立法。要加强代表服务保障和履职管理,深入落实“两联系”制度,全面推进“人大代表之家”标准化建设等,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着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持调查研究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注重调研成果转化,不断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人大工作制度体系。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