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调研包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本站 作者:苟三义 时间:2020-03-04 阅读:

宋奋吉调研包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跟踪服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

根据市委市政府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制度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级领导具体包抓14个市列重点项目,其中,常委会主要领导包抓6个,其他4名副主任各包抓2个。为切实履行好包抓责任,助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先后两次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政策要求,专题研究安排部署,靠实包抓责任、明确包抓任务,做到了“党委有号召有部署、人大就有响应有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包抓工作,掌握项目开复工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率先垂范,于3月2日至4日,带头深入白银公司、白银区、景泰县、会宁县,实地调研白银综合物流园、白银公司湿法炼锌渣综合回收及无害化处理、国网白银通用机场、景泰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器等建设项目、会宁县学府花园住宅小区等六个个人包抓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在白银公司调研。

白银综合物流园、湿法炼锌渣综合回收及无害化处理、绿色选矿药剂等三个项目投资11.1亿元,是白银司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自身永续发展的内在需要出发,精心凝练谋划重大建设项目。3月2日下午,宋奋吉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交流,现场督办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他强调,企地双方要凝聚共识,提高站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项目调度协调、分析研判机制,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和开复工方案,靠实各方责任,凝心聚力抓疫情防控,抓项目开复工、抓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抢回疫情影响带来的时间损失。政府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高效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购买、证照手续办理等实际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复工开工、有序施工。

                                                                                                                     图为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随后,宋奋吉又深入通用机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地形地貌及直升机机库、停机坪、业务楼、服务楼等机场硬件设施规划选址和后期机场运营、检修、管理等情况,认真听取承建方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配套设施、地基处理、土方开挖、招标开标、施工准备和建设资金等方面的情况。宋奋吉强调,白银区要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把通用机场项目建设作为优化产业布局和推进白银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动对接、持续跟进、强化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建立健全通用机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通用航空在抢险救灾、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短途运输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力白银经济社会发展。

                                                                                                                                   图为在寺滩乡调研。
      3日上午,宋奋吉深入景泰县调研了大数据云计算服务器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投资4亿元,已建成1座标准IDC机房、1座超算机房等设施,已购置55000台4U2路服务器、2000台式电脑等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在听取正路工业园区和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宋奋吉指出,企业、施工单位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用足用活当前有利的政策机遇,科学调配人力物力资源,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要加大宣传营销力度,进一步明确产品市场定位,提高项目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企业健康永续发展。景泰县要把切实履行好服务企业的职责,“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细化实化专人专办专责措施,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推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尽快发挥效益。宋奋吉还深入脱贫攻坚帮扶点-寺滩乡疃庄村,实地调研了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农村环境整治情况。

                                                                                                                          图为在会宁学府小区调研。
      4日,宋奋吉深入会宁县,现场调研学府花园项目,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前期准备情况。据了解,该项目是会宁县旧城改造项目,项目投资约4亿元,计划3月10日复工。听了县政府和项目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宋奋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现场管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企业要切实提升信心,增强政策敏锐性和洞察力,主动去学、去跑、去争,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要针对疫情影响带来的时间损失,科学分析研判,打破常规惯例,制定施工方案,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研究室主任赵晋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