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1-31 阅读: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响应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职责使命,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相关要求上来,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二、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认真学习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有关防控管控要求,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及时反映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安全防护

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辖区、支持相关职能部门落实各项疫情联防联控措施。带头加强自我防护,教育引导家属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做到出门戴口罩,居家常通风,少外出、勤洗手,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配合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各位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白银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