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带队慰问景泰县困难群众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20-01-04 阅读:

1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带队前往景泰县芦阳镇走访慰问了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低保户、特困优抚对象、特困二女户和离任的老党支部书记等,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新春祝福。

副市长贾汝昌、黄宝荣,市政协副主席高鹰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一同慰问。

朱兆学本人和妻子都年老多病,无劳动能力。现两人和外孙一起生活,家中缺劳力,生活非常困难,享受农村一类低保待遇。在朱兆学家中,宋奋吉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并祝他节日快乐,保持乐观心态,高高兴兴每一天。79岁的曾海英家有3口人,本人年老体弱,无劳动能力,两个孙女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初中,家中缺劳力,生活非常困难,享受农村一类低保待遇。来到曾海英家中,宋奋吉和老人坐在一起,鼓励其要对未来的生活树起信心,保重身体,并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群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今年已经82岁的高尚财1977年担任西林村党支部书记,1997年离任。现家庭有3口人,本人和妻子年老多病,无劳动能力,孙女上初中,家中缺劳力,生活非常困难。走进高尚财家中,宋奋吉在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他家的生活情况后说:“老党员为党的事业辛苦了一辈子,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您身体健康,好好保重身体。”高尚财虽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市领导的到来让他深受感动、倍受鼓舞,连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的生活充满了盼头。”

随后,参加慰问活动的市领导分两组对芦有河、沈渭河、张久武等6户特困家庭进行了慰问。每到一户,市领导们都鼓励他们要克服自身困难,积极谋求发展,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自身努力下,把日子过得更好。同时,市领导们还不时嘱咐随行的景泰县工作人员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关心、多照顾,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