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重点工作第一督查组开展督查培训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12-11 阅读:




 

12月11日上午,市委重点工作第一督查组召开督查督办“河长制”落实和城乡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培训会,讨论工作方案,开展相关政策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委重点工作第一督查组组长宋奋吉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隆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市水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分别就重点督查督办“河长制”落实情况和城乡环境整治情况进行了培训。据了解,此次督查将紧紧围绕推动市委督查督办近期重点工作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抽调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督办工作组,分5个督查工作小组重点对各县区“河长制”落实、户厕建改、创建清洁村庄、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等13个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督查。

宋奋吉在培训会上指出,市委重点工作第一督查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市委开展此次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严督实查,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优化人员力量分配,按照任务分工深入县区和相关企业一线开展现场督查督办,按时完成督查督办任务,确保督查督办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规定,轻车简从、厉行节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督查工作任务,推进全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