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10-18 阅读:

10月17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以《坚守初心使命勇担使命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新作为》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他强调,要践行初心使命,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做到务实创新、主动作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及秘书长刘志刚参加专题党课。

宋奋吉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在苦难辉煌的历史中重温初心使命,在始终如一的坚守中恪守初心,在推动发展的大局中践行初心。他说,我党于危局中诞生,与艰难中锤炼、于探索中巩固,于改革中坚守,是点燃民族独立的明灯、挺立人民解放的脊梁,是引领社会建设的实践、探索中国道路的模式。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无私奉献。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坚守政治定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务实创新,主动作为,以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宋奋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关键在于它深植于人民之中。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使人大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这启示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联系制度,发挥好“人大代表之家”代表活动小组等平台作用,真正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八届八次全体会议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集中破解脱贫攻坚、基础建设、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人才短缺等“五个瓶颈”,努力建设繁荣富强、文明和谐、美丽宜居现代化新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