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人大现场督办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9-27 阅读:

要求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是代表执行职务的有效途径,也是人民群众呼声和要求的集中体现,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义务。”……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在自己督办的38号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现场会上这样讲到。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侯晓燕提出38号“关于督促靖煤集团白银热电公司提高供热保障能力的建议”。建议提出后,主办单位市发改委、协办单位市住建局及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进行了答复办理。为切实推进建议事项的顺利进展,确保白银城区正常供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宋奋吉组织建议提出代表和附议代表开展调研督办现场会。会上,人大代表就建议涉及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询问,白银区政府、市发改、住建、靖煤集团白银热电公司、铜城热力公司进行相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就涉及问题进行统筹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强化配合沟通,切实采取措施解决有关问题,促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宋奋吉在现场办理会上说,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履行代表职责的重要体现,是代表人民意志、反映人民意见和要求的重要形式。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城市供热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供热就是最大的民生之一,强化举措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供热质量,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办理单位与代表的联系,综合运用现场办理、书面答复等多种形式,凝聚建议办理合力,不断提升办理质效,实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从办结率向解决率的转变,以实际行动向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