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交流会在银举行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9-11 阅读:

省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交流会在银举行

王玺玉讲话 马青林主持 张建昌等出席

苏君介绍我市情况 宋奋吉作交流发言 张旭晨参加观摩






       8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会议总结了各市州、特别是各联系点活动单位情况,交流了各单位的做法经验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苏君介绍我市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参加观摩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在宪法广场陪同观摩,市检察院检察长王志坚在市检察院陪同观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

11日晚,与会人员来到金岭公园,观摩了宪法广场。12日上午,与会人员分两组对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白银区武川新村社区、银宇通集团公司、白银公司铜业公司等示范点进行了观摩。12日下午,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市宪法联系点活动开展专题片,随后白银市、兰州市、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和临洮县、东乡县、庆城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王玺玉指出,自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开展以来,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及联系点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把准主题、突出重点,精心组织、持续推进,宪法联系点活动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成效。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着力重点,完善工作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王玺玉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不断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全面有效实施。思路举措要再深化,进一步推进宪法联系点活动深入开展。各地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活动方案,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把住重点,突出特色,创新举措,深入推进宪法联系点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进一步推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各地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做细做实、做出特色,必须立足各自实际,把方方面面的作用发挥出来,把各种力量动员起来,形成各负其责、各尽其能、密切配合、合力落实的良好局面。

马青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人大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要对号入座,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动宪法贯彻实施。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具体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结合各地特点,创新方式方法,突出地方特色,建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宪法宣传和贯彻实施实效,力争年底实现“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一部门一特点、一行业一亮点”,形成有较大影响力的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示范效应,常态化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苏君在介绍我市情况时表示,此次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对我们继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地方人大依法履职水平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市州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努力使人人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省高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委党校分管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