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8次党组会议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8-29 阅读: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8月27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8次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马勤、温旭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市委书记苏君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宋奋吉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组要抓好自身学习,从各自职责出发,在学习的基础上感悟,在感悟的基础上组织交流,谈认识谈体会,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工作。要立足本职工作,把法定职权履行好。在历史文化保护上主动担当,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持续发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要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坚持从人大职能出发,在全面消除贫困上下功夫,督促各级各方面集中精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要发扬革命精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机关要立足本职工作,把法定职权履行好。要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