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7-17 阅读:

 



 

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马勤、温旭东,秘书长刘志刚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常委会各委室工作汇报,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的汇报。

宋奋吉在讲话时表示,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进展顺畅、落实有力,发展态势良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抓大事、议全局,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常委会机关呈现出人心齐、风气正,抓落实、求实效的良好氛围和发展势头。各部门认真主动落实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任务分解方案,执法检查有力有效,调研检查聚焦重点难点,地方立法扎实推进,重大事项决定前期工作扎实,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联系点活动有效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导向鲜明,制度建设有序推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在下一步抓紧抓好。

就抓好下半年工作,宋奋吉要求,要精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早谋划,早准备,确保主题教育在人大机关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在务求实效上下真功夫,结合人大实际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确保超前完成年度任务,确保按期完成省人大、市委交办的阶段性任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地方立法工作,要着力抓实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要精心组织专题询问,全面做好代表工作。要着力加强财经预算监督工作,高质量筹备召开市委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市立法工作座谈会,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研讨会等重要会议。要抓好机关管理工作,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增强纪律规矩约束,强化工作督促检查,持续严管厚爱干部。他要求人大机关干部,要勤勉履职、积极作为,切实担起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今年工作,确保向市委、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有分量、有质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