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带领联合调研组调研会宁县工作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6-12 阅读:

宋奋吉带领联合调研组调研会宁县工作





6月10日至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带领人大工作及省人大委托课题联合调研组深入会宁县,就人大工作、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活动、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实现发展动能转换、“煤改电”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代表人事工委、研究室、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会宁县会师镇、八里湾乡调研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桃林中学、二中、北坪苑“宪法宣传一条街”、北关广场“法治主题广场”等处调研宪法联系点开展情况,深入八里湾中学调研了“煤改电”项目运行情况。宋奋吉还现场调研了联系学校会宁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枝阳初级中学以及会宁县羊肉精深加工中心建设等联系项目。调研组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

宋奋吉在座谈汇报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乡镇人大工作,着力完善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加强工作力量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作用。要不断提升人大代表服务保障水平,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严格规范各项制度落实,着力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以用为本的理念,紧抓“代表之家”标准化建设契机,着力健全常态化运行机制,推进“代表之家”晋档升级,打造“人大代表之家”管理升级版。要把宪法学习宣传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党校主体班培训内容,纳入行政执法考试范畴,纳入“三会一课”,精心谋划,突出特色,以点带面,推进宪法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