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奋吉深入县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6-07 阅读:

宋奋吉深入县区调研人大工作、宪法联系点及煤改电等工作









 

6月4日至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带领人大工作及省人大委托课题调研组深入平川区、靖远县,就人大工作、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联系点、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实现发展动能转换、“煤改电”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为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奋吉为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为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代工委、研究室负责同志、市发改委有关同志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先后深入平川区宝积镇、共和镇、平川区检察院、中恒学校、兴平路街道、平川区司法局,靖远县北滩镇、乌兰镇、东湾镇、中天化工、靖远五中、靖远县市场监管局等处,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召开县区汇报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人大工作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宪法联系点工作情况以及锅炉改造、土炕清洁化改造等项目情况。

宋奋吉在调研中指出,此次调研是根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采取的一次联合调研,调研内容多,形式灵活。调研发现,县区党委高度重视、县区人大尽职尽责、积极探索,各项工作重点突出,部分工作亮点纷呈,彰显了新作为。宋奋吉强调,人大工作要始终把党的领导置于首位,把监督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手段,把代表工作作为基础性工作,把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工作重点,把调研作为工作的基本功,把自身建设作为常态,做到各项工作常抓不懈、扎实推进。

宋奋吉强调,宪法是根本大法、是母法,人大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是宪法提出的具体要求,各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谋划,扎实推进宪法学习贯彻和贯彻实施联系点工作,精心设计载体,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指导,引导全社会不断提高对实施宪法联系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变思想认识为动力和行动自觉,把宪法学习贯彻和贯彻实施作为内在发展的需要,落实到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和提升法治思维能力上,不断融入到各项业务、党建和日常工作中去。

宋奋吉强调,各级人大要持续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开展代表履职平台标准化示范点建设,推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晋档升级”,打造“人大代表之家”管理升级版。要高质量做好财经领域的监督工作,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切实加强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要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按照城市转型发展和生态建设的要求,不断转变观念,实施改造项目,扎实推进“煤改电”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