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就全市义务教育工作情况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

来源:网络 作者:本站 时间:2019-05-27 阅读:

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就全市义务教育工作情况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



 

5月24日下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专题询问联组会议,就全市义务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奋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香玲、宿俊乾、温旭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志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主持会议。

副市长贾汝昌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会应询。

会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等分别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如何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思想政治课、如何防止校园暴力、如何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我市在农村人口控辍保学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等问题发表意见、提出询问,相关单位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能,诚恳接受询问,认真回答了问题。

贾汝昌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政府将以市人大执法检查和本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在全市教育系统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一法一条例”,督促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专题询问意见,努力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府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抓住推进义务教育发展的重大任务,切实推动全市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市政府将依法履行政府职责,立足实际、面向长远,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顶层设计,认真制定出台《白银教育2035发展规划》,做好白银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为全市实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必要保障。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把教师队伍建设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落实教师待遇、提升育人能力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紧缺学科教师招聘招考力度并向农村倾斜,不断健全完善绩效工资制度,切实解决好教师职称评聘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进一步完善部门联动、左右协调、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抓好发展薄弱环节。

贾汝昌表示,会后我们将切实把这次会议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对专题询问提出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限要求,确保落实到位,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听取指导意见。同时,希望市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义务教育工作,市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将更加主动地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和法律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